close

世界上每個人事物都有許多不同的樣貌,差別在於人類用什麼樣的心情和視角去看待它(他、她);就如同太陽從日出到日落,不同的角度折射出不同的明亮度和影子的長度。有人喜歡沐浴在陽光直射的燦爛中,有人卻沈醉於陽光灑落的斑駁綠蔭下,而我,二種都享受,即使是背光的那一面,只要光線它無所不在,在光影錯落間的層次感中,描繪著每個人不同的情緒與故事。

|我這裡陽光燦爛,那你呢?|這是我在LOFTER發布下面這張照片時所配的文字,就有網友回:『看着图再配上文字,突然感到好酸』(簡體字是網友回的);其實當時寫這句話時反而我沒有想太多,或許是因為這個城市太多的下雨,讓我格外享受難得的陽光燦爛,偶然捕捉到美麗的光束,激動地想要分享給全世界的一種驕傲情緒,沒想到在不同的人摻和著不同的情緒,卻反射出悲傷的悸動,我承認我的臉部肌肉很不活躍,放空、沈默、專注、安靜、凝視、和嚴肅與不開心看起來沒什麼二樣(只能二手一攤。。。)


     

      


  






 
 











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文字與搭配,收到的喜愛認同與批評譏諷幾乎是以等值的數字作為反饋;不過對於網友的評論,我從沒打算將自己練就到完全的不聞、不聽、不問,因為我一直深信有批評才有進步。當然,無論是裝扮風格或是分想文字,能夠|做自己|才能享受最真實的幸福,秘訣在於,將顯示器的透明度調整到50%的濃度就好。










一貫的黑色裝扮,簡單的純棉標語TEE,黑白灰和諧卻又鮮明的配色,傳遞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理念|做自己|,背後的訴求更是強烈的黑白對比。選擇與純棉上衣材質完全不同宗族的太空棉波浪裙,很喜歡這個長度恰如其分的乖巧又顯腿修長,卻又和標語TEE一樣的黑的神秘而有態度。

即使是神秘如黑色,在光線的照射下也只能毫無抵禦地赤裸著,黑,不再純粹,任由光影的變換淡淡地披上了屬於其他色彩的樣貌。

黑白拼色的皮質棒球帽、佐以灰色與白色標語的純棉TEE、黑色的學生裙、白色的NIKE短襪、黑色的厚底拖鞋、白色的ZARA小包包,這些再簡單不過的純色基本款,運用材質上的差異,黑色的裝扮更需要講究的是層次感。很堅持這樣的鬆份與長度。

 
 












同樣的衣服,也有不同的樣貌,換個表情、換個心情、或者是直接換一頂帽子。而我,除了一貫的面無表情,我也有其他的樣貌,難得的燦爛笑容,某一個特別的瞬間,被你溫柔的鏡頭捕捉到的不一樣的自己喜悅藏不住,請允許我難得微笑像花兒一樣。




 






上樓或是下樓、面光或是背光、窗台上或是角落裡、陰雨綿綿還是陽光普照,也許我們看到不同的樣貌,感受到不同的情緒,除了別人,都是自己,做自己無可取代,每一階都踩的實在,每種姿態都處得自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HOTO BY Amilio Tsai

Clothes by MIYUTI


TOP:MIYUTI | SKIRT:MIYUTI | SHOES:BIKENSTOCK | SOCKS:NIKE | HAT:HATER | BAG:ZARA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Miriam Mi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